Dec 24, 2008

Enthusiasm

今天和親戚朋友聚餐,聽到老爸說到當年開業的經過,那時他要到鹽埕區開診所,衛生所還用懷疑的語氣問他:「鹽埕區的人都跑光光了,你怎麼還敢進來開診所?」他說剛開業時,半夜人家call他就提著行囊到人家家裡去看病(在我印象中,家裡好像還真有那麼個外出看診的包包),別間春節沒看病,我家大年初一也會看一個上午的診,我爸說就這樣四周鄰居知道這裡春節有看診,大年初二人就多了。

隨著時間大輪子的翻轉,轉眼間我爸這間鹽埕區執業字號第三號的診所也二十年了,走在鹽埕區的街頭,幾乎看到年紀比較大的老先生老太太,十個少說有五個是我爸的病人吧!雖然拿到內專就出來基層奮鬥,之後再拿到家醫科專科...等執照,儘管沒有許多顯赫的頭銜,但二十年來他持續在他的工作崗位上付出,投注許多精力在慢性病的照護網上,照顧鹽埕區的老人家們,不像當前許多醫師往減肥、美容...等諸如此類的領域發展,這的確令人敬佩阿!

不久的將來,我也將面臨選擇自己人生未來二十、三十甚至是四十年該怎麼走,我想我也會秉持著這個原則往前行,因為我相信大時代在變,人心也會變,但對於醫學的熱情絕對不能變,因為能從事這神聖的行業是我一輩子的榮幸也是我的責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