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8, 2009

Interview for the scholarship to Harvard

這禮拜都在忙面試的事,簡單說雖然只是去和老外說說英文及和學校大頭們聊聊天,但主要是因為我沒有任何面試的經驗,加上自己的英語能力欠佳,看到同組的強者妤芳都這麼認真在準備,自己也拼了老命在準備這場面試,不過很開心這件事校內部分的面試已經結束了,結果應該最近會出爐。

我覺得自己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個幸運的小子,當自己最躊躇要不要報名時遇到了陳毓雯老師,她給我很大的信心與鼓勵,讓我順利交出報名表;這之中看到gigi學姐那的心得,讓我突然覺得英文不好絕對不能成為自己不敢去挑戰harvard的理由;接著King學長稍微聊過,稍微知道他們準備的過程;接著和自己88直屬皓雯學姐聊msn,從她那兒得知有熱帶魚有一個哈佛見習交換的板;最後在下學期的第一個course遇到傳奇人物蔡明儒學長,在妤芳邀請學長分享他去哈佛的心得後,從他的言與行真的感覺到去哈佛回來後的學長,真的和別的學長有些不同,在我的小小的心中,也很希望自己能成為像學長這樣偉大的人物。此外更要感謝自己有幸和一個超級認真的top在同一組,看她在許多大小事都這麼認真賣力在準備,不服輸的自己也只好勉勉強強盡點力跟上她的腳步啦XD

我不是個聰明人,談起認真也比不上班上的top,但我覺得上帝真的很眷顧我,總是賜給我許多機會,從此刻起自己更應該努力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和臨床知識,因為我相信機會只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