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09

Dilemma

最近心情實在很糟,在一個極尷尬的處境,這次的事件凝聚起台灣醫學生的士氣,台灣醫聯會裡不少我的好朋友們(包括即將上任的Leo會長),都將挑起大樑對抗這股外來的勢力;從另一個面向來看,我也有家人正在那念書,看著台灣的好朋友們準備對這些外來人士開鍘,在我的心中充滿無限地惆悵。

我相信很多人對這些人士很不諒解,覺得他們只是群遜砲,一群膽挑戰指考的爛咖,沒錯,這點我也十分同意,也因為這一群人的出現,無非重重地賞了許多在高中努力不懈,甚至還要再重考,才能踏上醫學殿堂學子們一記無言的耳光。

現在的我完全沒有任何立場發言,在學校同學們可能覺得我是個支持波波的走狗,在家裡母親不希望我在這個議題上補任何一刀,現在的她沒寄望女兒回來能進大醫院裡接受最好的訓練,而只單純地期望她女兒畢業後能回台灣就業,對公眾議題一向不吝於發表看法的我,這次只能選擇噤聲。

我從來不敢批評這群外來人士的水準如何如何,因為我自己的水準也不是很高,但我可以自豪地說打從我踏入醫院以後,我對醫學的努力、憧憬與熱情絕對不落人後,我也很感謝許許多多教導過我的師長、學長姐們,要不是你們願意花時間傳授你們寶貴的知識給我,我要怎麼茁壯呢?

看著medstudent板上如雪花般波波的酸文,我會將這一字一句刻在我的心頭上,我也會時時警惕我自己,唯有兢兢業業地努力,才有歡喜結果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