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3, 2011

安迪人生

最近感覺到人生又到了另一個階段,一個需要做重要決定的階段,從Intern的後半段就開始煩惱自己未來該走哪條路,我一直不停探詢前輩們的經驗與建議,也不斷在迷惑中打轉。

我喜歡外科,我對suture很感興趣,我不怕接受外科住院醫師漫長訓練的挑戰,但現在糟糕的醫療環境讓我很擔心自己的未來,我希望到最厲害的地方接受最完整紮實的訓練,我不希望自己的年輕歲月白白荒廢掉。

然而未來人生真的只有在醫院裡翻滾的生活嗎?

Intern末期我在MICU時,許醫師告訴我們,醫療這條路要走得長長久久,生活一定要完整,絕對不能把所有精力都擺在醫療上,不然哪一天在這塊領域遇到重大挫折,可能會讓自己的路走部下去,他這番話給了我很大的警醒。

我覺得是該好好經營自己未來另一半的時刻了,希望上帝能帶領我,找到我的Miss Right,畢竟隨著進入繁忙的外科生活的日子越來越近,感覺自己自由的時光就越來越少了 ><

經過最近不斷請示老師、學長和外校的朋友們,我目前還是把自己的目標擺在整外和腦外這兩個領域上,骨科雖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我對這科的喜愛度還是較低一些,由於自己已經有一篇SCI和一次國際學會報告的經驗,這點小成就應該能讓我站在一個不錯的起跑點,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多多涉略這兩科領域的知識、好好鍛練自己的體能、然後加強英語能力,我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本錢挑戰林長整外和北榮腦外這兩間台灣最具競爭力的殿堂 :)

Andy, stop hesitate and fight for your life and wo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