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08

Madonna and Child (Filippo Lippi)

上禮拜四老師在手術房和大家喇賽,談到上上禮拜他去佛羅倫斯的一些見聞,也提到因為排隊的人太多,沒辦法進到烏菲茲美術館參觀畫作的遺憾。當時我很自豪的和老師說:要去那要參觀,前一天要訂票的:D 哈~手術房裡一堆人對我投與驚訝的表情,還問是怎麼訂票的?這讓我小小發表了一下心得(羞)

以上只是想帶入2008/8/7我到烏菲茲參觀時,最喜歡的一幅畫作。這幅畫作的作者不是拉菲爾也不是米開蘭基羅,不過畫作裡聖母的面容卻深深的吸引著我。就我模糊的印象,那幅畫作旁的解說是這麼寫道另一段插曲:這位畫中的聖母由一位修女為model,而這位修女違反天主教的教令,和這位大畫家Filippo的偷情,甚至懷胎為母,本應當受到嚴懲,但因為這幅畫實在畫得太美了,教廷看了後並赦免這位修女的罪過,並似祝福給他們這對才子佳人。哈~夠有趣吧:D

有機會想到些什麼在po出來吧,這趟旅途的後勁還真強阿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