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07

高科大邀請賽前夕

剛考完試,體力差,打起球來真的好累好累,我拖著鉛塊班無力的股四頭肌移動,憑著毫無彈力的腓腸肌跳躍,我的技巧及基本動作和昌齡、小護士他們相比,的確有差距,我處理球的經驗也很遜,還好琮雲學長今天從頭到尾一直提醒叮嚀我,才讓我們這隊連贏了好幾場比賽。(附註:另一隊幾乎是校隊現役主力,小斌、淫蟲、小護士、昌齡、土肯、漁夫)

打全場的比賽和三三有很大的不同,有打球的人應該都知道。以前我打三三總愛爛投,精神好、中距離手感佳時,往往靠著身高優勢就能把對手射掉了,因此養成了打全場往往會犯下愛在人牆前翻身亂投,往往球沒投進,籃板也搶不到。最近全場打多了,比較懂得用一些小技巧,並藉著身體的蠻力順水推舟,在籃框周圍把球擺進;搶進攻籃板的技巧也進步了,這樣給自己製造了不少輕鬆得分的好機會。只是,我的傳球視野和一些觀念還是停留在小學籃球的程度 :(

另外,我今天打球被一位學弟揮肘幹到,腦袋突然昏了一下,儘管很痛,但內心幾起的憤怒卻感到無比熱血沸騰。假如是從前的我,大概會當場開罵吧;現在的我會稍微提醒裁判一下他的動作,攻守交替後我也會好好暗中犒賞這位學弟一下XD

我覺得打球就要拼阿要碰撞阿,不愛碰撞,那乾脆在家裡玩Live 2006就好了阿!坦白說,這位球技和我們班小蜂很像的學弟,我覺得他打起全場絕對比他強多了,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很拼,願意接受碰撞。

明天要去比賽了,加油吧andysir!!!加油吧高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