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 2007

雜感

我真的適合讀醫科嗎?

呼~自從大醫杯回來,我滿腦袋想打球,我想變強,我變得像學長們一樣強!但礙於考試,我忍痛在家裡K了一個禮拜的共筆,哪都沒去 ><

今天考完寄蟲跑台,基本上我覺得我準備得差不多了,只是,考起來結果似乎不甚理想。儘管我給自己做了一些模擬跑台,也花了許多時間默寫,儘可能熟記,但到頭來才發現,同學們對這個小小的測驗,準備得比我充足許多,什麼口訣、整理、N次的時間減半跑台…等,呼~上了大三後,我覺得同學們真的都很用心在準備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考試。基本上我也可以很努力地衝高這次考試的分數,就像比賽前我們都會模擬對手的戰術做練習,比賽時我有那股熱血,但準備起考試來卻沒什麼動力,這種感覺和大醫杯預賽對上台大一樣,贏,很爽,輸,不會遇到北醫,也還ok。

我覺得現在準備起考試,好像缺少了什麼感覺,同樣記憶差,高中時我能一遍、兩遍、三遍努力地讀,參考書一遍又一遍的做,現在儘管知道自己可以再唸詳細點,一些細節再背熟一點,但總覺得這樣做很沒意思,反正這些東西遲早都會忘記啊?Block4當時自認為記得很熟的高血壓藥物,現在記得的還剩幾個!寥寥無幾。

我很想找回高三下那股在絕境中為夢想拼鬥的動力,但或許是我早已過了大學入學那道窄門,只要課業表現不要太差,未來總有條路會開出來,加上自己又不想走那些熱門科,自然萌生這些怠惰的想法。呵呵~我現在真需要強烈追求分數的動力啊!

這幾天看了康樂學長的blog文章和相簿,我有點想再回校隊練球耶!假如以我的身高,再配上不錯的身手,我覺得今年在成大的醫學杯,我和曾老師說我想參加,應該不成問題吧?

對於自己的未來,也該有最近熱血於籃球的氣魄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