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 2007

2007 EAMSC Taiwan Day4

前一天晚上實在太嗨,很晚才如眠的我,今早起床好連滾帶爬地衝到景福廳吃了十分鐘的早餐,雖然差點把我給累死了,不過能多一天吃到圓山的早餐的感覺就是爽~

之後我們到輔大參加Closing ceremony,頒獎和各國RC充滿趣味的交換禮物活動後,看了樂生簡單的紀錄片後,我們就搭車前往樂生療養院。

樂生療養院,一間我早有耳聞的痲瘋病院,原以為大概只是個小小的建築吧,到那裡才發現那的佔地面積還真的很大耶!最近樂生這個話題很熱,主要是因為其所在地位於捷運線上,新莊捷運站旁,台北縣政府以公眾利益為出發點,蓋了棟大樓給樂生療養院裡的院民,想請他們搬到新住所,好把這塊地的一大部分挪用為捷運用地。這裡面很多很多的院民其實已經住了三四十年了,大家對樂生都載著滿滿的情誼,加上樂生地大、空氣好、環境很清新又與世隔絕,院民當然不捨得離開樂生阿,所以才刮起這陣反彈活動的軒然大波。這次EAMSC從GM的說明和記錄片看來,以及透過讓我們了解樂生的歷史背景及與院民面對面互動,來傳達一種讓我們支持保留樂生療養院這個文化遺跡的訊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是,我沒聽到任何反對樂生療養院的聲音(有興趣者,可以前往批兔8A版),我覺得不能從不同觀點中激盪出自己的觀點,大概這趟旅程比較遺憾的地方吧!

中午我們到了一間叫女皇的中餐廳,Roy從頭到尾當了一個台式餐廳的宣傳者,後來子堯看不過去還和他說 Don't exaggrate too much ,我聽了嘴角不小心又上揚了XD。說實在的,這餐大概是我們這幾天下來,吃到最差勁的一頓飯阿,不過這種等級以我辦迎新宿營的經驗,大概是所有餐點中預算最高的一餐吧XD

下午我們先到陽明山的天籟溫泉會館,放了一部分的人下車去洗溫泉,我和另一批人就去金山逛老街。

這是我第一次逛金山老街,這裡其實和淡水或九份老街蠻像的,只不過賣得東西不大一樣,大部分都是綿綿冰啦、薑母茶…等。有一攤賣鴨肉的,五點一到人潮就蜂擁而至,老闆切鴨肉的速度之快,鈔票也源源不斷地滾進他的口袋XD,路上頓時多了不少端盤鴨肉到處走動的遊客,這也算是一大奇景吧!

由於我早上起得太晚,一念之差竟然沒把制服從行李箱拿出來,沒穿制服的我看這大家興奮地換上各國的高中制服,讓今晚的farewell party之制服之夜在我心中留下不小的遺憾。吃完了兩大盤食物後,不少人就開始興致旦旦看活動部的表演和交換禮物了。由於Wada要跳那個快板的健康操,所以我就幫她用那台高檔單眼相機拍照,能用單眼相機拍照的感覺真爽,很多快速的盡頭都能抓得住,害我自己也好想拜一台來玩攝影喔orz。所有的表演中,我覺得Roy的熱舞、日本Nose的高歌及有很搞笑Hiroki的group3&及那群超有趣的印尼guys的group10的演出最讓我印象深刻,我不停地選位置,只為了用那台單眼捕捉住每個有趣的畫面:)。最後我拿了我拍攝設計強者恩守潤飾兩組相片,到處和各國代表及認識的好朋友們交換禮物,也有不少位別組日本及印尼的朋友主動和我換禮物耶,最後我換了一大袋禮物,真是受寵若驚阿 >///<

表演結束後,開始播放起資訊部準備的影片,就如同和每年在高醫醫學營結業式裡看著影片的播放,不同的腳色、不同的心境,但心中不變的總是無限的感動~

男生、女生接著被分組帶出大廳,來到外面的廣場,喔~原來又要跳一次第一支舞了耶^^,在寒風中跳著第一支舞,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阿!跳完第一支舞後的小組時間,我們這組平常很嗨很嗨的組員們,都開始飆起淚來耶~大家這幾天下來都頗受感動呢O_Q,儘管我沒掉下一滴淚,但當下的氣氛讓我開始還懷起今朝一別,何時再見之愁阿!

回圓山的路上,大家好像都累了,一上車就開始不顧睡姿地,瘋狂地睡覺XD。這麼好的機會,我當然毫不猶豫地把大家的睡姿全部都拍下來阿(得意貌)。拍Jasmine時剛好被她發現,還被她一直說我真是個太邪惡了XD。其實我最邪惡的事蹟是拍到一張,郭翡蒨在opening ceremony睡到最後臥在蘇育德肩上的照片阿(羞),後來還被郭會長施壓不能公開XDD

午夜以後,幾乎整組的組員都跑到我和Chris的房間裡亂嗨玩牌,我用我的NB播放著我們本來在小組表演時跳的歌,Vitamin C的Graduation (Friends forever),一直到了快四點John和Chris要搭飛離開台灣,大夥才一一離開房間,留下偌大的房間及孤零零的我。

2007 EAMSC Taiwan儘管結束了,我心中留下的卻是一段段美好的回憶及一份份珍貴的友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