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08

TWMLE step1 (cont.)

好久沒有這麼大的衝擊了,或許人家或質疑我:「既然都誇過那個門檻了,你還在想不開些什麼呢?」過了是很開心,這段所謂的「國考準備月」,也不是整天都泡在B1啃書,偶而還是會出來透透氣,醫學營期間也有去關心他們一下,期間也陪過女友出來吃個飯(沒很頻繁就是啦XD),只是看到和自己一起唸書的夥伴都能衝到那樣的分數,替他們高興之虞,也感到小小的遺憾阿~

考前一週寫完幾份考古,發現自己都大概能有140以上的實力,那之後我其實也蠻想空等死,就讓「時間遺忘效應」下,分數自然打個九折低分過關即可,沒想到自己這樣的一個念頭,就這樣實現了XD(後來我還是很努力在準備啦= =+)

這段期間,我常常在想這個階段性任務結束後,自己未來進醫院後還能多做些什麼事,能完成些什麼熱血沸騰的夢想,我是打從心裡沒想過自己寒假可能還需要再補考,只是自修室裡的氣氛實在是太緊繃了,常常搞得自己有種「為了坐在那裡而讀書」的感覺。

上了大學後,感覺在高醫比在雄中「讀書風氣」更旺了。讀雄中時,身邊不乏「不用唸書」,天天到點腦教室打電玩,就能輕鬆拿個奧林匹亞金牌銀牌,行有餘力回來考個段考也能把你秒殺的怪物,看多了也就習慣了,打從踏進雄中那門那刻,就認清自己是個普通人,我不想裝作自己都不用唸書就可以考高分些什麼的;下課時班上幾位強者在那裡裝弱虎爛其他真正的弱者時,我寧願回到我的座位,努力寫那一本本厚厚的輔教,因為我知道假如我不好好利用下課時間讀書,晚上回家我家真的有讀不完的可能性…

上了大學,不像高中生活那麼單純,我花了好多時間參加活動,也花了很多時間去學習怎麼和人家互動,儘管我也很認真在讀書,大一大二成績還普普能看,到了大三大四我的成績就明顯退步,滯留在一個很囧的名次,說實在的,以前在讀雄中時,校排名還沒考過幾次比現在班排名還遜勒orz

最近真的慢慢體會到EQ的重要性,尤其像我未來要從事的這個行業,壓力真的很大,不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去面對他人,真的也是件很慘烈的情境,我覺得我爸所背負的經濟壓力這麼大天天還能這麼快樂,被健保局壓榨下,開業二十年下來,還是覺得當醫生看病是件很不錯的事,就這點還看,他實在是位很令人敬佩的醫界前輩呀!

這次國考從結果面看來,我們班應該pass得非常漂亮(到現在沒聽到有人沒過的耶~),大家都考得非常的好,像我這樣低空掠過的buttom大概沒幾位吧?以後學弟妹要問過考怎麼準備就不要來問我了,去請教那些考高分的強者,或是抓重點讀也能過關的人吧!千萬再來問我怎麼準備國考了,這對我來說只是嚴重的二次傷害吧~

八月,在地球的另一端再相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