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08

The Dark Knight

This is the best batman series I have ever seen :)

我從小看蝙蝠俠到大,蝙蝠俠的每一部電影我都看過,從前四集的英雄主義取向,到上一集轉型成另一種比較無趣的前傳,這一部我認為無遺把蝙蝠俠的風潮再次推到的巔峰。

不同於以往種,這部省去了很多布魯斯韋恩小時候父母雙亡的無聊片段,取而代之的是他與小丑間在人性面上的斡旋;除此之外,從正義使者轉為雙面人的檢查總長哈維丹,也是貫穿整部電影的重要角色。少了英雄主義,增添了不少一般人對蝙蝠俠這種置身於司法之外裁決者的不正當性的畏懼,這讓蝙蝠俠不再只是展現絢麗的特效,也充實了內容的可看性。

這部電影比較令人遺憾的在於蝙蝠俠的高科技武器不夠令人耳目一新,和之間那部Marval系列的鋼鐵人相比,就真的有點遜掉了;一些橋段的聯接也沒做得很好,常常會讓人有種突兀的感覺,往往都是那個場景走了很久,我才大概抓到導演再幹些什麼,令人有種後知後覺的感覺。

最後,我要大力推薦一下這張海報,這是我最愛的一張海報,蝙蝠俠的背影配合著燈火通明的高譚市夜景,實在是太棒了!去年醫學營我就很想把我們的宣傳海報朝這個方向去進行,只是我們的宣傳海報還是要寫上一些哩哩摳摳的敘述,所以沒辦法像這張海報這麼乾淨俐落,不過就整體而言方向是一致的 :P (阿哈~這叫老王賣瓜,自賣自誇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