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07

4th KMUBA Final

我第一個充滿這麼多比賽的球季,在KMUBA亞軍的加持下結束了。

今天是我進高醫以來,在校內打過的第一場冠軍賽,賽前我才發現我真的很緊張,副交感神經不停在興奮,搞得我胃腸不停地抽動,我強烈感受到自己心態不成熟,我的抗壓性不夠大,我只好透過不停地吼叫,來緩和我的焦躁不安。

第一節我打了前六分鐘,老實說我們開節打得真的比運醫好,不管是我方鋒衛的進攻,還是內線的防守,都盡到自己該進的本分,把運醫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緩慢的流逝,比賽的節奏與壓力,讓我的體力快速地下降,腦中不禁浮現出大醫杯對台大那場決賽,因為自己體力過度流失到最後表現的荒腔走板的畫面,我選擇下場休息,讓我的體力充沛的老大上來替球隊盡一份力。
第二節在老大領到第二次犯規後,我隨即上場接替他的位置。儘管我的體力距離崩盤還有一斷距離,但自己在籃板球的卡位衝搶上腳步動得太慢,防守時就不自覺多做出一些小動作,也讓自己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陷入四次犯規的麻煩中,最後只能坐在場邊當啦啦隊長,無法帶給球隊實質的貢獻。

這場KMUBA決賽,儘管我們開節打得非常漂亮,曾經一度將比數拉開到二十多分的優勢,不過在我們整體平均的體力、心態、經驗都不如運醫下,領先的分數就被一波一波的快攻、三分球給追了上來,最後就這樣輸了這場比賽。

今天這場比賽,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害怕待在場上,儘管我打得真的沒那麼糟,不過內心一股莫名的壓力與恐慌,我很擔心自己回防速度不夠快,成為球隊輸球的罪人,心理素質不夠強的我,不斷想逃離這個十人競技場,甘願留在場邊喊破喉嚨地替隊友加油打氣。不過真的很感謝康樂學長不停地在我身旁罵我敲我XD,這樣不停對我的大頭敲敲打打,還真有點招魂的作用哩 :P
進高醫這三年下來,打球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多,人家說大三體力總會下降的很嚴重,我倒覺得體力反而有進步哩XD,也許是我大一大二仍停留在高中虛弱的體能下,加上許許多多的私事,讓我始終沒把籃球擺在生活的前三順位。儘管大二曾經一度到校隊打過球,但在一次大扭之後,也半途而廢了,甚至數度萌生不再打球的念頭。

我們M93的六條好漢中,小亮哥算是最常鼓勵我的人,其實捲毛也是啦,相較之下,老大、咕咕雞和蛇人,和我打嘴砲的時間好像比較多哩 :P 這三年下來,我們班這幾位的整體素質,真的有很大的提升喔!康樂學長拉我一把的方式種是很特別,不是叫我好好去練籃下投籃,就是在場上不停地當頭棒喝增加我的經驗值。豪騫是用很歡樂和嘴砲的方式,教我們一套套戰術,有系統地讓我在球技及心態都有所進步,也更懂得讓我融入球隊運作中。這些人之中,健哥算是我最敬佩的一位學長吧!從我還是一位不會打球的爛咖,不僅在系隊練球時間或外出打大醫杯、醫學杯,一直很熱心地指導我各種打球的基本觀念與心態,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熱血指數高到破表的熱心學長。在我遇到瓶頸,數度低潮時,這些球場上的恩人總適時地拉了我一把,給了我重新回到球場的熱情。

最後,感謝今天到場替醫學加油的每一位好朋友們,看到這麼多人在幫我們加油,真的是既興奮又備感溫暖啊!哈~罰起球來真的格外有fu阿 ^_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