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9, 2007

高醫系籃的未來

今晚是我加入高醫系籃三年來,第一次很正經地和隊友們談論著系隊的未來。

今晚隊聚由高醫系籃的精神領袖健哥登高一呼,不但自掏腰包補助三千元隊聚費用,也自願當主席來主持這場高醫系籃未來的會議。我不是隊長,不是大咖,更不是大老,我發表言論當然公信力有限,不能在隊聚時間盡情打嘴砲,就在這裡發表我的想法好了。
  1. 我覺得系隊一定要捨棄掉過去以大三為主體的思維,重新定位成社團來經營,因為唯有以社團的方式來經營,隊員與隊員間才會有份情感,年級大的學長更願意繼續留在球隊中;因為有學長的指導,球技能有所進步,年級低的學弟才願意加入系隊的行列。這樣一來,系隊才能更有系統、組織與傳承。
  2. 隊聚中,把系隊朝著社團似的經營是大家基本的共識。不過就我的看法,一個團體能經營的久久長長,不只是正經事要做,玩樂也不可少。練球、體訓、比賽、隊聚、隊遊…等,大家能多培養些感情,能同心花時間留在球隊裡,這樣不用什麼約束,大家自然會齊心留在球隊裡。
大四我只剩下籃球與課業,我視這年為自己籃球選手生涯的最後一年,進醫院後就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時間來享受當一位場上的球員。這些日子,不少人不管是開玩笑要我當某某長或是提名我做某某幹部,我都全盤否決了,我為的是什麼?我其實有力氣幹大事為自己的人脈鋪路,那為什麼我不做,因為我把我全部的心力投注在球場及課業上,畢竟待再系籃的這三年,我花在系籃的時間太少了,我真正有把心擺在球場上是近半年的事,大四該是盡全力當一位好球員和好學生的時刻了。

我知道我個人基本動作很差,防守也很鳥常淪為大家的笑柄,我會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球員,假如我真的無法在球場上給予球隊實質的貢獻,我也希望我能利用在高醫三年下來學到的一些本領,貢獻給我心愛的球隊。

要做就全心全力做到最好。我要變強,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