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1, 2007

2007 EAMSC Taiwan Day3 Part1

今天我特別起了個大早,吃到了在圓山三天的第一頓早餐,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話真有道理阿!

今日的行程是先到林口長庚醫院參加一場座談會,與會的成員四位中兩位是台大的社會學老師、另兩位分別是高醫畢業長庚感染科的主任江秉誠和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蔡熒煌。他們幾位除了分別從醫師、院方、社學家的角度來切入台灣抗SARS經驗的議題上,不外乎如何預防或是對SARS病毒的一些簡單介紹等,其他兩位社會學老師在講課時我不小心和周公聊起天來,所以不大記得他們講述的內容了XD最後的互動時間,老師們的回答其實令我蠻失望的,我覺得常常沒抓到問題的重點,我想大概卡在語言的轉換上吧!不過蔡副院長的確有大將之風,英文不但說得不錯,有些蠻棘手的問題,也都能試圖搓搓湯圓,避重就輕。會後我與那位江主任寒喧才發現,他是和我老爸是大學同學,就這樣聊起天來,他也爆了不少我爸的料,我覺得他用中文說起話來比英文有趣太多太多了~

結束Interactive lecture後,接著是長庚醫院的參訪。歡歡樂樂地逛完長庚一圈,我覺得這間醫院真的很大,病患、家屬、醫療人員、參觀群眾…等,人實在多得不像話,暫且不論林口長庚有多少張病床,有多少先進的醫療設備,我覺得那讓人覺得像是一間超大型的菜市場,與高醫中和紀念醫院相比,少了分優雅,多了分雜亂。

結束林口長庚之旅後,來到了長庚大學校區。第一次到這間學校,裡面的硬體設備,不單單是建築、教室設備都是高檔地讓人羨慕。我們吃午餐的那棟大樓,每間教室裡的電腦設備,更是先進地讓我嘖嘖稱奇。接著我們到了一間能容納八百人的大型會議廳,輔大的會議廳與那裡相比,瞬間就遜掉了,高醫的演藝廳就不用談了(嘆)在那看完RPG首關戲的影片後,大家就瘋狂地跑關去啦。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這個RPG該怎麼玩,因為我們這組的Odenk超嗨,拿起地圖和John及Chris就開始亂衝,我就跟著他們一起亂衝,可是我們出發的時間好像太晚了,很多關早就有其他組在裡面了,我們就只好往其他路線跑。長庚那棟大樓其實頗大,上樓下樓跑起來還蠻累地,到最後大家都不爬樓梯,乾脆坐起電梯。不過我們到了不少有趣的關,像是跑到六樓去找Bigo,找完Bigo到他家去和年輕的Bigo’s mom Wada學煮蛋。哈~煮蛋那裡實在有趣,好一票人到那都睡著了,可是我覺得那間烹飪教室(哈~後來才聽說是間實驗室)的設備還真高級,我到那就東摸西摸,感覺根本在那裡搗蛋:P 後來看到煮蛋的鍋子裡開始冒小泡泡,就自己為很厲害地說蛋可以吃了,結果沒熟orz 後來我拿了一個碗,裝滿了95℃的熱水,就這樣把那顆蛋給燙熟了:D我在吃那顆蛋時,大家好像替我捏了把冷汗似的,不過其實蠻好吃耶 ^^b 後來我們又去找病死雞,遇到一位養雞的高高壯壯大叔(後來打聽他好像叫做王允成),他那關是用線綁著麵包,然後從天花板垂下來,他和我們說規則是Girls do on pairs, boy does on his own要我們把綁在線上的麵包給咬下來。哇勒~其實還挺難地,因為不但那麵包綁得有點高,那裡風還挺大的,我們那組女生都長得小小隻地,為了過關我就那奮力地東跳西跳,對一些綁得比較低的麵包下手,後來好不容易才咬下四個,不過我幾乎快累死了,時間快到前女生們才好不容易咬下第五枚。很高興我們終於過關了,但是因為自己沒做好暖身運動,我的背部開始隱隱作痛,實在很不舒服。後來條線跑完後我們回頭發現,原來其他組的規則男生可以疊在一起抓小鳥耶,我看到後實在是氣炸了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