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4, 2007

After Medicamp & AMSC Korea part 1

這暑假接連參加了醫學營和韓國亞醫,接觸到許多不同類型的人,有些人好相處,有些人很有趣,有些人很北七,有些人很令人敬仰。在這麼短的時間,以不同的角度與身份,不同的語言,參與了這兩個性質與訴求大相逕庭的活動,真是件令人興奮不已的事情啊!

還記得今年初的東亞醫,我參加的第一次亞醫系列活動,就洋洋灑灑寫了東亞醫逐日心得文,當初會有那股勁,大概要感謝wada的blog「搧風點火」吧!

接下來我就用簡單的圖文,以「人」的觀點出發,描寫一下這一個月來我的生活吧:

7/9~7/15 醫學營行前+亞醫行前
這張是醫學營第行前第一天上午的早操時間,活動長宏達正準備整隊帶領大家挑早操

亞醫行前第二天上午,到北醫中醫部參觀,學習一些中醫的基本概念

大致來說,我覺得這次醫學營各組行前都辦得不錯,就我看到的組而言:
美宣組很優秀,花了很多時間做了許多只能用「壯麗」來形容的場布 :P
課程組很專業,我發現班上同學都很專業,為了準備這次醫學營的課程,不但各個課程的負責人不實在盯進度及聯絡師長外,還不段地自我學習,讀課本、啃共筆,一來怕講得太難,二來還要擔心被電的可能性,不過看大家全力以付地替課程努力,真的非常感動。我參與的兩個課程,血液實驗和微免,與皮皮和歪披合作,他們兩人對課程質量的執著,實在令我非常汗顏,希望我後來在課程上的表現,沒讓你們失望。
攝影組,我很喜歡老府在這個組營造出來的氣氛,大概是延續去年歡樂又高科技的感覺吧,每次到他們的行前教室,我就覺得很愉快:)

接下來說說營部吧!在此先嘆一口氣~講到這點心中就百感交雜,不諱言我們做得沒有很好,不論從紀律面、情感面、士氣面來看,我只能說今年我們做得很失敗,我得承認除了PBL workshop造成了我們在整體管理與士氣的拿捏出了問題外,我自己的心態因素及一些過往的情結,有點使不上力,搞得自己有點焦頭爛耳,甚至數度質疑自己當初為什麼答應這份與自己八字不合的工作。

到亞醫參加行前的一天半(其實仔細算大概只有一天,因為我那時為了增加自己醫學營的存在感,這大概是慚愧之心作祟吧?所以來回都作高鐵,好減少通車時間),見到了一些東亞醫就認識的老朋友,像wada、Roy、翊誠、培竣、永佳…等,也認識了一些日後在韓國亞醫感情不錯的夥伴。在亞醫這個組織,我只能算是一位小小的代表,我不需要為任何事情負責任,我要做得只是謹記幹部們要求的集會時間,也就是守時,其於時間就和不同學校的代表聊天,或是靜靜地端看著別人籌備事情的模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