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07

我的第四次迎新宿營

96迎新宿營,第六小隊,Andysir。

李昀問:學長,你到底什麼活動沒參加過啊?自云:系上的活動除了醫學之夜外,幾乎都參加過了吧!

不同的夥伴,不同的身分,即使是同樣的活動,給自己的感覺竟然可以差這麼多耶 @@a

這次迎新宿營,XD 把營長這個位置的角色扮演,和囉嗦的我差了很多,從觀察整個全會的進行到私下與他聊天,都可以察覺他很敢放手讓學弟妹自己去辦「他們給他們自己學弟妹的迎新宿營」,這樣好處是學弟妹對迎宿這個活動的籌備會比較積極主動,不過相對地,比較沒有經驗的他們,出錯的機會也比較高。坦白說,就我去年以一個大三身分在玩迎宿時,就曾自許能當一位優秀的舞台工程師,讓學弟妹們在上面表演,我很自豪即使迎新宿營只是個小小的營隊,我也很認真看待這營隊大大小小的事情;不過和今年XD比較起來,我覺得我去年似乎管得太多了點,讓學弟妹發揮的空間少了許多,這是我做得比較差的點 。

話說我去年參加人醫營,我的隊輔宣合學弟就和我說:你應該多讓你的學弟自己辦他們的迎宿才是。哈~我那時候還滿腔熱血,加上背負著高醫迎宿傳統的包袱,所以就不知不覺管了太多了吧(茶)

自從大一大二辦了這一系列活動之後,現在每當自己參加一個活動,都會下意識把人家活動的時間、地點、流程…等許多零零碎碎的項目瞧了又瞧,看看哪裡是否出了什麼問題,好像是Prison Break裡那位患有躁鬱症的工程師Micheal Scofield,看當看到一棟建築物,腦中就會浮現出支撐它的鋼條、螺絲釘…等建材,感覺這種症狀真有點嚴重哩 @______@"

今天看完迎宿的整個流程,有種想下去和學弟妹一起規劃迎宿的衝動,只是這麼大把年紀還在那講東講西,換成我是學弟妹,也會覺得這個學長還真的挺囉唆吧 :P

期待今年的迎新宿營我能扮演一個模範隊輔的腳色,就像去年醫學營看到冠亨和議徽學長那樣,痛痛快快地享受這個營隊,將我大學的營隊生活畫下美好的句點。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呵呵,其實我也非常關心他們的大大小小事哦,一點也沒有馬虎。

不過阿,他們經過醫學營,也都很強了,所以當然會希望先放手讓他們去做,其實到現在證實他們的確做的都不錯。

我這幾天當然會很仔細的跟他們跑過,這個請學長放心囉。不過阿,有任何建議都請趕緊跟我說,畢竟我經驗不足,需要多一點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