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07

11th高醫醫學營副營的話

時光荏苒,從第六屆小隊員、第九屆活動組員、第十屆行政副組到第十一屆的副營,轉眼間六年過去,高醫醫學營陪伴我走過期中四段回憶滿滿的仲夏。不知2007仲夏,高醫醫學營是否也伴你走過一段美妙的驚奇之旅呢?

2002年7月17日到7月21日,一段彷彿剛剛從我腦海中流逝的五天四夜,我來到一個還沒有風雨球場,沒有新教學大樓,沒有醫院啟川大樓,更沒有學生宿舍新館的高醫參加第六屆醫學營,在我腦海裡的醫學營大概是個死板板填充滿課程的營隊,但隊輔們在活動中展現的活力熱情,有如七月天的烈日,熔化了我對醫學生只會死讀書的冰冷印象。

2004年剛進到高醫還是小大一時,我心中早已打定主意,一定要加入醫學營的大家庭,重新追尋曾經在醫學營留下的美好回憶。第九屆醫學營,我是營火晚會的主祭,籌備期間不斷的練習,到了出隊前一周甚至每天晚上都練到逾午夜才回家,為的只是三十分鐘完美的賣聲工作;第十屆醫學營,我負責全營隊的器材,總要在活動出場前架設好器材,活動結束後收拾場地,但和我一起努力的行政組夥伴都甘之如飴,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是營隊中重要的小螺絲釘;第十一屆醫學營,我化身為副營兼M怪客,出現在海報與宣傳單中,只為了把各位學員「恐嚇」進高醫醫學營,來享受我的夥伴們替各位學員們譜出的仲夏狂想曲。

這兩年身處幕後工作人員,醫學營籌備的忙碌與辛酸,使自己沒時間與小隊員們接觸,差點忘記隊員們才是這場夏日盛宴的主角,而自己只是燒出一道道菜餚的廚子;醫學營端出的每道活動與課程,美味與否完全決定於各位的鑑賞,也惟有你們滿意,才是對我們這六個多月來努力的肯定。期待不久的將來,能有更多小隊員們來讀高醫,加入醫學營的大家庭,燒出2007仲夏在高醫醫學營嚐到的好滋味,融化更多高中生們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