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5, 2007

Something About Renal Block & Fun

你知道這是哪嗎?答案是金門耶,看到這幅景象時,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不知道什麼緣故,這片綠油油的小平原能深深處觸動著我的心,也讓我非常期待明年暑假去瑞士搭冰河列車,兩旁號稱人間天堂的美景帶給我的衝擊 :P

開學很快過了兩週,我很喜歡這兩個禮拜讀腎臟相關課程的感覺。這個Block的走向很符合我最初的期待,讓我慢慢了解到這個和台灣中老年人息息相關的疾病,儘管這個領域很廣,有很多看似簡單其實充滿無限奧義的學問在其中,讀得越多越會覺得自己的所學越少。在生活中,看到家裡阿罵一週三天洗腎的麻煩窘境,都會讓我去思考這和我在課堂上的所學有什麼樣的相關聯;學了這些知識再回頭看看以前自己的空空如也的腦袋瓜,不免體諒不少受過教育的民眾還會被地下電台唬得一愣一愣的緣故了。

今天下午幫忙班上一個烤肉活動,原本預定在旗津,後來改到澄清湖,因為滷蛋、聯誼高手和我去前置時突然下起了大雨,使得剛準備從學校出發的大家被卡在學校動彈不得,還好大家配合妥當,做了一些合宜的決定,讓這次班上活動圓滿地在NB117以12個大pizza、兩條土司、12瓶汽水、四包里司腱肉及陳怡雯提供的大香腸做了個不錯的Ending。大概是自己辦過一些活動,累積過一點點行政相關的經驗,加上我不是這次活動的主辦頭頭,看到那場大雨下下來我反而比較不會緊張,這樣多少能冷靜地多提供兩位忙碌的主辦人一些個人小小的意見。今天看到大家感覺好親切,好像回到小大一的那種感覺,只是自己這幾天玩下來真的有點疲疲倦了,有時候覺得自己也不是太能融入同學們的話題,於是八點就先自行離開了。最後謝謝兩位有趣的康關,還有熱心的小憨及依亭,大家一起站出來替大家服務,也祝我們明年旅途愉快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