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7

Block 6 期末心得

一個Block又過了,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大三只剩下恐怖的神經大魔王了。

這陣子書讀起來很虛,沒什麼去上課,只靠著共筆、考古,馬馬虎虎地從前人的戰死考場的痕跡中,找尋一條通往高分路,與其說我是個醫棍,不如說我是個騙棍。

剛剛稍微對了晚間公佈的答案,基本上除了少數幾題算是錯的很無辜外,剩下都是我真的不會寫的。以臨床科目而言,我絕得最難的地方在於什麼鬼疾病要用什麼方式治療,Non-surgical treatment好呢?還是 Surgical treatment?Surgical treatment依據每個疾病的不同病程,又有各種不同的治療手段,什麼conservative啦、老人專用啦、小孩專用啦、年輕人專用啦…等,呼~說起來還真令人傷腦筋阿 orz 臨床部份我錯的題目大多是搞不清楚某疾病的某個病程是否需要用某種治療手段吧~真慘!!!!

此外,基礎學科就更糟糕了,講明確點就是生理學,寫起來感覺實在是爛透了,或許是考前幾天才上到這堂課,共筆拿其來胡亂唸過去,以為自己都看懂了,沒仔細思考過才造成這種下場。唉~開始擔心起我的國考成績了。

不諱言,我這兩個禮拜不夠用功,開電腦讀書整理重點讀書也許是原因之一,不過整顆心很浮動倒是不爭的事實,滿腦子都在想打球啦、暑假的一些計畫啦,呼~搞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讀書還是在夢遊,真糟糕 > <

最後一個Block要來了,也許我真的該好好靜下心讀點教科書了,一天到晚讀共筆抓重點的感覺實在很差,要是我是病人,我也不敢給這種只讀共筆重點騙分數的醫棍看病吧!

加油加油~該讀的書讀好,該計畫的計畫好,該玩的放肆去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