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07

啟川杯與D95戰後感

在此要先感謝今天到場加油的班壘隊員、漂亮的經理及杏林的鄉民團。看到你們的蒞臨,讓我打起球來真的是渾身是勁阿 :P

上次我們班打校內比賽,應該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吧!時間過的真快,還記得M93班籃的第一場比賽,校慶杯贏M90B吧?那場比賽打完,感覺好像拿到冠軍似的歡喜,場上的球員與場邊的啦啦隊賽後還一起去吃東西喇賽,不過不久之後,球員們轉戰壘球場阿、轉戰排球場啦、社團啦…等,多才多藝的大家,漸漸讓籃球退居休閒娛樂的位置,而不是洋場於風雨球場的十人競技。今天再度穿上MED93這件戰袍,心中有說不出的澎湃 :)

我今天打得還可以,沒有想像中的出色,本來想灌籃,結果最終還是搞笑一場,只能淪為娛樂大家的賽後餘興節目,不過,我的隊友們打得比我出色多了。反正~球隊能贏球就是一場好球麻!

不過關於今天比賽,有點我們的確還有進步的空間:
關於防守部份,我覺得我們今天2-3守得很不好,我覺得一來是咕咕雞或正次在防守時,腦海中仍把自己定位再外面的防守球員,很多時候太突出去防守,幾乎到了45度弧圈位置,儘管這樣造就了咕咕雞今天抄到了數不清的球,打出很多漂亮的快攻,但是對手在弧底位置,常常因而露出很大的空檔,命中不少球。在這部份也許是我們防守內線配合的不夠多,默契不夠好,才會造成這樣的漏洞。下一場對研聯,他們很喜歡利用單擋掩護弧圈近來一步跳投,我絕得我們內線防守要多加注意些,不然可能會把打得很慘。豪騫說的外圍守區域,內線守人盯人,我覺得我們可以嘗試守看看,這樣下一場比賽儘管很艱難,但是守得好還是會有勝算地 :)

此外在搶籃板部份,今天老實說,老大搶得比我還好,大概是背有點拉傷,對手學弟對我的卡位做得也比我扎實的緣故,籃板因此抓得不夠出色 :(

以上,最後希望咕咕雞能分一點你今天吃的飼料給我,說不定我也能打得像你今天一樣好 ^^b

No comments: